©借月照华庭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叶橙】Day 15 惊蛰


*Long time no see.

 

电脑屏幕暗下来时,窗外恰好响起一声惊雷。停电突如其来,叶修随手把烟头甩进烟灰缸里,暗想今晚算是便宜了网游里各个公会。雨点噼里啪啦打在窗户上,沉闷多日的空气终于得以缓解。他把窗户打开一个小缝,夜风伴随着青草气息迅速席卷整个房间。

 

他记起苏沐橙还在客厅看电视,印象里女孩子似乎对雷雨夜总是无可奈何。大抵英雄救美就该是这场景,叶修顺手抄起一旁外套,推了门往楼下走去。

 

可甫一下楼就看见张青白色的脸,长发垂下半吐舌头,一声“叶修”凄凉至极,饶是叶修本人也一瞬目瞪口呆疑是自己在网游里作恶多年,如今某个BOSS化为人形前来报复。但惊异持续不过三秒,始作俑者率先绷不住脸面,“噗嚇”一声笑出来:“还真吓到你了啊?”

 

苏沐橙把应急灯递给他,自己理了领子,又将头发拢到耳后:“我在这儿等很久了,你再不下来我就打算上去找你。”她说得坦然自若,好像雷雨夜吓人是件理所当然的事。叶修哭笑不得,只问了句:“你哪儿找到应急灯的?”

 

“柜子里呗。”苏沐橙随口应道。灯影晃晃,她示意叶修往沙发方向走,“还是你喜欢点蜡烛来讲鬼故事?”

 

叶修脸上露出一个苦笑:“谨谢不敏。”

 

话音刚落闪电在窗外稍纵即逝,而后又是一个炸雷声响起。叶修停下脚步,苏沐橙面不改色地回过头来:“怎么?你怕这个?”

 

“我觉得这应该是我的台词。”

 

苏沐橙耸耸肩膀:“小时候是怕的,但哥哥有时候为了赚钱补贴家用来不及回来,家里就我一个人。久而久之,也就习惯了。”她说得云淡风轻,叶修听得却不是滋味。现在想来自他认识苏家兄妹起,记忆里的雷雨天苏沐橙从来没露出过害怕神色。

 

他未免觉得有些心酸,心中思虑良久却只蹦出一句:“你现在也可以不习惯一下……撒撒娇之类的。”

 

话音刚落又是一记猛雷。苏沐橙忽然转身扑进他怀里,两只胳膊紧紧搂住他的腰。姑娘的身体温暖而柔软,他猜她今天用的应该是柠檬香的洗发露。

 

“就像这样吗?”她的声音狡黠又可爱,“第一次撒娇,你可要多多包容啊。”



fin.


热度: 126 评论: 16
评论(16)
热度(12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Fly me to the moon.